主页 > 职业资格 内容

教育机构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顺势而为会大有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19:28    阅读次数:     

"> "> ">

  当前,各大头部机构纷繁宣布加码职业教育,资本也愈加关注职教赛道。种种迹象标明,职业教育迎来高光之年。与学科教育的监管整理不同,国度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只增不减,一系列促进职业教育开展的政策措施支持,加上各类教育机构的转型聚焦,让全社会逐步构成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共识。

  

  早在2019年国度印发的《国度职业教育变革施行计划》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位置”,为现代职业教育的开展明白了思绪。

  

  2021年《关于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开展的意见》。意见提出,鼓舞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行职业教育,鼓舞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行职业教育。鼓舞职业学校与社会资本协作共建职业教育根底设备、实训基地,共建共享公共实训基地。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强调,2022年职业教育要聚焦两大任务,提升质量、提升形象,让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

  

  华泰证券指出,鼎力开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学历程度和办学质量,强化实践应用和技艺程度已成为教育政策中的重要导向,相关政策正在加速落地,职业教育有望迎来大开展。

  

  关于职业教育的考虑与开展,学大教育开创人、CEO金鑫2021年12月份在第五届蓝鲸教育大会上发表过本人的观念,他以为在当下中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关键时期,树立健全完善、层次清楚的职业教育生态系统将为社会培育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艺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职业教育出路宽广,教育机构在国度政策的支持下,顺势而为会大有可为。

中国计算机网络科学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6 www.scigrid.org 网站地图 © All Rights Reserve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