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技创业 内容

学生们在动手动脑锻炼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19:01    阅读次数:     

">   武漢市榜首中學新疆班的78名學生來到武漢市電子信息工作技能學校,經過製造手藝香囊,手藝焊接訓練,調控機器人,製造手藝皮包,體會布藝工程師、電子工程師等工作。      在武漢市電子信息工作技能學校的手藝社內,手藝教師胡敏教學生們製造起了蓮蓬造型的香囊,學生們拿起15厘米的綠色棉布,在棉布中心用繡花針勾勒出了蓮蓬的面,再在面中心繡上了斷粒銹來模仿蓮子米的造型。      完成了根本的造型後,學生們往棉布內塞入棉花和艾草,將布的尾巴收緊,形成了蓮蓬的形狀。「布藝工程師是一項技能活兒,每針的距離不要太遠,一毫米左右最合適。」高二男生艾孜海爾說,這是他榜首次穿針引線,整個流程關於他來說有必定難度。      學生馬雯婕曾在家中手藝縫製芭比娃娃的衣服,有必定的手藝縫紉根底,這次在教師的指導下,順利地完成了香囊的製造。馬雯婕以為,製造手藝香囊和生活很靠近,也很有用,棉布中多留點位置放棉花,收口的時候會更為漂亮。      另一群學生體會起了電子工程師。學生們埋著頭,專心致誌地盯著印刷電路板,把電阻元件插在電路板內,用焊槍將焊絲進行銜接。「焊點光滑,焊料適中,形狀要成水滴狀,不能呈現虛焊」教師丁雲展介紹,帶學生進行手藝焊接的訓練,讓學生了解手藝焊接的理論知識,了解手藝焊接的步驟,達到手藝焊接的標準。「這是我榜首次手持焊槍,打開了未知世界,對電子工程師這一工作產生了獵奇。」學生熱依汗古麗說。      「經過這些工作學校特征專業的實踐,既訓練了著手才能,又激發了科學精力,一起對社會工作角色有了感性認知,夯實根底,賦能未來。」武漢市榜首中學新疆部主任王琨說,這是該校開展的工作認知教育的榜首站,學生們在著手動腦中訓練勞動技能,讓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中国计算机网络科学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6 www.scigrid.org 网站地图 © All Rights Reserve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