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劳动关系 内容

澄江县劳动监察勇于担当、大胆创新,民工送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19:43    阅读次数:     

2018319日早上,澄江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送客人。易2名班组负责人代表代村河生活污水控制工程全体农民工将一面绣有为民作主,伸张正义的锦旗送至大队,对勇于担当、大胆创新,诚心意捍卫农民工权益,成功帮助解决实际复杂欠薪问题的澄江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表示感谢。

  原来,易97人是在澄江县代村河生活污水控制工程(一期)项目中被拖欠劳务费的重庆农民工经大队监察员调查核实,产生拖欠的关键原因是建设公司因涉及诉讼,剩余工程款415万元被冻结。鉴于本案的特殊性,澄江县人社局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效应对措施。一是即时受理、及时介入,案件受理当天下午便将情况通报至相关部门并召集民工代表共同面商,制订出了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二是协同行业主管部门、政法信访部门,形成维权合力,针对公司法人失联及时调整维权工作思路,引导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并由县检察院及时召开支持起诉听证;三是采及时请示政府启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4万元,两次主动到昆明市官渡区法院协调该院作出解冻处理决定。经过不懈不力,本起拖欠隐患问题得到最终解决,成功实现2018年春节两会期间零上访。

  易某等两位民工代表高兴地说,感谢澄江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如果不是你们大队出面,建设公司不会理会我们民工;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民工们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如果没有你们出面协调法院,我们民工的血汗钱最终会被外地法院划走。服务对象心里有杆秤,这面锦旗对劳动监察既是肯定又是鞭策。今后澄江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坚持执法就是维权、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走出一条维权维稳、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的阳光之路。

(澄江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适家瑶)


中国计算机网络科学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6 www.scigrid.org 网站地图 © All Rights Reserve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