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劳动关系 内容

红河州召开2018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19:43    阅读次数:     

4月26日至27日,红河州2018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议在开远市红河技师学院召开。州人社局副局长白志光,劳动监察局全体工作人员,13个县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监察大队负责人,农民工实名制银行代发三家合作银行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李建超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红河州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情况研究了2018年工作思路和打算蒙自市、个旧市、开远市、金平县作了重点发言;三家合作银行代表通报了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实名制银行代发工作的推进情况;其他县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也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18年红河州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要全面推进四项工作:一是要全面推进“互联网+劳动保障智慧监察”的主动监察模式;二是要全面推进农民工分账管理实名制银行代发;三是要全面推进“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指标要求的落实;四是要全面推进《红河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实施,各县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仅要接受县市政府的考核还要接受州政府的考核,加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工作考评。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重点要抓好政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大力监管和春节前重大欠薪隐患项目的清理排查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二是要不断提高劳动保障监察员的业务本领,从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两方面着手,不断提高监察员的办案能力、专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劳动保障监察队伍通过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队伍建设来为全州乃至于全省的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计算机网络科学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6 www.scigrid.org 网站地图 © All Rights Reserve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