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计算机工作 内容

云南省第四届农民工文化节决赛34个节目展现农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19:44    阅读次数:     

云南省第四届农民工文化节决赛


34个节目展现农民工风采

2017年8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的建设者之歌——云南省第四届农民工文化节决赛在碧鸡广场落下帷幕,共有34个节目登台展示才艺,充分展现了云南农民工的精神和风采。

本届云南省农民工文化节自今年6月启动,先由全省各州市文化局组织开展本州市农民工文化节,并从中选拔推荐一批农民工创作演出的优秀作品及具有艺术才华的农民工组队到昆明参加最终的才艺大赛决赛活动。决赛上,来自全省各州市的农民工演员们带来了34个精彩节目,《傣乡情歌》《米线节》《谚语彝人》展现了我省少数民族的文化风俗,《打工新一族》《幸福就在我心里》《风雨无阻》则表现了农民工子弟为城市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其中,来自嵩明县的21名农民工带来了花灯歌舞《幸福就在我心里》。这些演员平时都在昆明主城区打工,此次能与全省的农民工一同登台演出,大家都表示特别开心。

本次活动由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广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今年的活动除了文艺演出以外,还有农民工才艺大赛、农民工法律知识及实用知识培训讲座、农民工子女免费艺术培训班、文化节闭幕式颁奖晚会等多项活动。文化节系列活动比赛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演讲、美术、书法、摄影、刺绣、手工技艺等内容,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颁奖晚会上将对突出人才、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在云南省文化馆,美术、书法、摄影、刺绣、手工技艺参赛作品也在比赛期间展出。值得关注的是,市文化馆还在活动期间组织了精品节目进工地慰问演出活动,为广大农民工送去精神食粮和真诚问候。

 


中国计算机网络科学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6 www.scigrid.org 网站地图 © All Rights Reserved!/p>